廉政文化

致学院全体教职工家属的一封倡廉家书

发布时间:2023-12-31 10:02    浏览次数:855    来源:纪检部    编辑:纪检部

尊敬的各位教职工家属:

2023年以来,学院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以倾情付出彰显担当,用无怨无悔贡献力量。何其有幸,学院教职工的背后有您们识大体、顾大局的鼎力支持与无私奉献,正是您们主动挑起家庭的重担,默默承载生活的压力,学院党员干部职工、教师教练员才能轻装上阵、一往无前,学院教育事业才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在此,学院纪委向各位干部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一直以来,学院党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激浊扬清、反腐倡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廉洁家风的形成离不开您们春风化雨般的助廉亲情和潜移默化的守廉影响。2024年的元旦春节将至,清廉体院的创建和持续推进与您们唇齿相依。在此,学院纪委谨呈此书并发出如下倡议:

以德立廉,当好“宣传员”。坚守正确价值观,树立勤俭节约、温良恭谦、忠孝节义的道德观,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时刻在公与私、是与非、正与邪、苦与乐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

以戒守廉,当好“守门员”。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共同珍惜岗位、珍惜家庭、珍惜生活,自觉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励,不为利诱所惑、不为邪气所扰、不为暗流所动。

以严保廉,当好“监督员”。坚持以德治家、以廉养家,对家庭中来路不明钱物主动过问,对干部八小时外的行动轨迹了然于心,及时提醒、坚决纠正身边人错误言行,为亲人的朋友圈、生活圈把好关,不接受任何请托送礼,不打着亲人旗号办事,不为谋取私利的人当说客。

廉洁关国事,家书寄清风。我们希望通过寄送“廉洁家书”,传递挚爱真情、传播廉洁理念,推动父母教育儿女、夫妻相互提醒,让家庭成为温馨和睦的港湾,成为远离腐败的净土。让我们同心共行、携手共进,一起为每个小家庭筑牢廉洁防线,共同为学院教育事业守护平安。

值此2024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学院纪委向兢兢业业奋战在体育教育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教练员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中共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