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快讯

学院青少年训练系召开“反兴奋剂”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1-20 12:03    浏览次数:594    来源:青少年训练系    编辑:管理员

为了提高反兴奋剂教育常态化工作水平,压紧压实兴奋剂管理责任。根据开展反兴奋剂工作要求,学院于2024年1月19日组织召开了反兴奋剂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宏军主持,青少年训练系工作人员、教练员参加。

会议对“国际反兴奋剂违规案例”、“反兴奋剂规定”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布的《2024年禁用清单国际标准》等内容进行学习。

杨宏军对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在工作中要落实“四个到位”,一是宣传教育到位,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必须熟知相关法规制度和工作要求。二是组织领导到位,要严格落实学院反兴奋剂相关制度,明确职责,压实责任。三是防范到位,要加强对运动员伙食食材的检测管理,落实重点运动员营养品使用、伤病就医、行踪申报、用药豁免申报等保障责任,严防误服误用。四是追责到位,所有工作人员签订责任状,一旦发生兴奋剂违规问题,必将严厉追责,坚决做到“零容忍”。

通过本次反兴奋剂教育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教练员及辅助人员“抵制兴奋剂从我做起”的决心,强化了“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的意识。



供稿 | 青少年训练系

审核 | 张丽娟